「蛻變先鋒」展翅高飛


2019/03/19

「蛻變先鋒」展翅高飛

撰文/護理學院

教育部為因應護理人力問題,自105學年試辦學士後護理系,同年北護大招收首屆學生修習護理專業及實習課程,修業年限為二年半,即可投入護理職場。北護大107年12月22日假石牌校區舉辦首屆學士後護理系畢業典禮,典禮主題「蛻變先鋒」,象徵破繭成蝶,並帶領後輩們走向成功的護理職涯道路。

校長接受台視新聞採訪(左) ; 畢業生與師長及觀禮家屬大合照(右)

圖文說明校長接受台視新聞採訪(左) ; 畢業生與師長及觀禮家屬大合照(右)

 

本校首屆學士後護理系共有33位畢業生,包括9位男性。陳同學畢業於中部某醫事技術系,畢業後預計返鄉宜蘭服務;余同學於國立大學生物技術碩士畢業後曾從事過研究助理與藥品公司業務,目前已和台大醫院癌症中心簽約至該醫院服務。邱同學原從事保母工作後開設護理之家,畢業後會將所學應用在所開設之機構,並提供優質的護理職場環境。

 

校長頒發學行特優壯元獎(左);護理學院劉院長頒獎(右)

圖文說明校長頒發學行特優壯元獎(左);護理學院劉院長頒獎(右)

 

 

校長、院長和系主任撥穗及頒發畢業證書(左);畢業生與導師林教務長合影(右)

圖文說明校長、院長和系主任撥穗及頒發畢業證書(左);畢業生與導師林教務長合影(右)

 

北護大學士後護理系培育關懷助人及敬業樂群的護理實務人才。「畢業即就業」是該系的人才培育目標。於畢業前推動「最後一哩」實習,進行就業媒合並提前與業界接軌。參與的醫療院所主管,包括臺北榮總、振興醫院及國泰醫院護理主管蒞臨給予此群重新思考而選擇護理工作的生力軍充能及樂觀之祝福。北護大護理學院院長劉玟宜以2018年度「翻」字祝福首屆畢業生:要「翻新」專業知能;「翻越」臨床困境;繼而能「翻轉」護理人生。

 

臺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傅主任致詞(左);師長與貴賓合照(右)

圖文說明臺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傅主任致詞(左);師長與貴賓合照(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