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活力公司捐贈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智慧藥局示範教室」


2023/11/20

北護大吳淑芳校長、富康活力醫藥蘇崑彰總經理與CBIA協會醫藥廠商於現場合影。

教育部通過北護大「產業學院計畫」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承業生醫企業集團與富康活力藥局為培育生醫儲備幹部,共同合作產業合作專班,北護大於今年五月成功申請並獲得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的認定,這引領教育與產業融合的重要合作,將為學生提供更廣泛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促進臺灣醫藥通路的產業發展,承業生醫企業集團與富康活力藥局將提供30位專班實習名額,畢業後提供六成學生就業工作。

北護大是國內唯一聚焦護理健康照護專業大學

吳淑芳校長表示近年北護大獲得國際評比QS Star五星級肯定及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ARWU)「護理學科」百大等殊榮;本次與企業合作是臺灣生技醫藥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期待為學生提供更多實際經驗,並為生醫產業培養未來的領袖。北護大一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健康科學教育,產業學院計畫以就業銜接為導向,與產業共同培育優質專業人才,同時精進教師實務創新及教學質量,提升產學合作能量,這次的合作將進一步強化在醫事照護領域的領導地位,承業生醫集團在臺灣和國際上都享有卓越聲譽,集團內20多家子公司之業務範疇包含放射腫瘤、影像醫學、神經醫學、外科、眼科及醫院整體學科建設等領域,透過不斷引進尖端的醫療設備及技術,進而提高醫療服務品質,他們的豐富資源和經驗將為專班學生提供寶貴的實務機會和指導。

培養兼具「健康保健諮詢」與「營運智慧」人才

北護大健康事業管理系劉介宇主任說明表示該專班的目標是培養高素質的生物醫藥專業人才,以滿足臺灣不斷擴大的藥局通路儲備幹部需求,藉由產業學院計畫來提供學生實習場域,相互支援專業人才培育之訓練,提供產業資源技術之諮詢與交流,培養兼具「健康保健諮詢」與「營運智慧」之健康事業管理人才,共同推動醫藥通路「健康保健諮詢師」,建立該領域之職能標準,創造藥局通路產業專業分工的目標。學生將獲得最新的產業趨勢和技術知識,並參與實際項目,以建立他們的專業能力,並提高醫療保健體系的質量和效率。

富康活力藥局捐贈百萬「智慧藥局示範教室」

富康活力藥局耗資百萬捐贈智慧藥局示範教室給北護大,本次公益捐贈將對學生和學校的醫藥管理教育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並提供了學生寶貴的學習機會,未來成為藥局門市儲備幹部,成為藥師的好幫手。智慧藥局示範教室是一個重要的學習場域,可以幫助學生瞭解和實際應用他們在醫藥通路課程中學到的知識,智慧藥局示範教室呈現一個真實的藥局環境,學生可以在其中了解門市儲備幹部在門市營運管理、產品特色、衛教諮詢等任務,這種實踐性的教育有助於學生建立實際的門市營運技能,並提高他們在未來藥局服務的信心和競爭力。

富康活力醫藥蘇崑彰總經理表示智慧藥局示範教室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實務操作,還有助於推動藥局服務教育和研究的發展,表現出企業的社會責任感,並有助於建立學校和企業之間的積極合作關係。本次有此機會與知名醫護管理學府攜手進行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期待新血加入帶來企業新氣象,我們期待著與北護大合作,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和實踐環境。

生技醫藥廠商捐助教學資源  強化藥局示範教室設備

吳淑芳校長感謝富康活力藥局及多家贊助廠商捐贈教學資源,給予學生教育的支持,包含:福達康科技公司捐贈「智能身體成分分析儀」、輔人科技(股)公司捐贈「智慧感測墊」、益百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捐贈「輪椅、助行推車及四腳枴」、華碼數位科技(股)公司捐贈「智慧健康手錶」、松裕實業(股)公司捐贈「保健品」、先勁資訊有限公司捐贈「藥局申報系統」及富山福祉有限公司捐贈「智慧膝力環及足速適客製化鞋墊」等。

吳校長並感謝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 (CBIA) 理事長陳建州熱心聯繫生技醫藥廠商慷慨捐贈設備,協助優化智慧照護教學設備。公益媒體健康醫療網劉政隆行銷經理指出企業投資教育利人利己,是企業呈現ESG的最佳表現,符合協會長期推動安心醫藥聯盟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