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捐助北護大獎學金 培育國內護理人才


2020/10/28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人才是關鍵指標、也是先行指標,隨著高齡化的社會到來,社會對於醫療與照護需求漸增,而在這次的防疫過程中,我們看見一群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的健康,玉山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也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攜手學術單位培育社會所需之優質人才,提升台灣社會健康照護之能量。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謝楠楨校長表示,感謝玉山金控熱心公益慷慨解囊,捐助學校積極推動清寒、弱勢學生援助計畫,冀盼透過本捐助計畫落實以學習取代工讀的精神,讓清寒、弱勢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並獲取生活所需,估計本計畫每年可補助近350人數,透過完善的清寒、弱勢學生援助系統,協助學生能夠安心就學,學校也因應高齡化社會,配合國家醫療政策發展護理、長照人力,每年培育超過千位學生進入健康醫療體系服務。

本校為表達感謝之意,特於6月17日校務會議中舉行捐贈暨感謝儀式,以示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