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陽大道】樟樹林蔭的由來


2022/03/17

夏天的時候,小編很喜歡走在石牌校本部-科技大樓旁邊的「熾陽大道」吹風,因為很涼爽很舒服,可是...明明就是"綠色隧道",為啥要叫做熾陽大道呢~!?

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原來以前石牌校區一片荒涼,夏天都很熱很熱。

所以在民國75年10月28日校慶前,(嘿對,校慶是10月28日,跟小編同一天生日),前校長 徐藹諸、朱寶鈿及一群校友捐贈植栽樟樹,由當時的 沈蓉校長領著一班師生同仁在熾陽大道兩側親手種下。

校友及師長們愛護校園的心意,如今已發展成蓊蓊鬱鬱、花香清溢的綠色隧道。

而當年的樹苗,也隨著母校的發展一圈一圈的加深樹輪,偶而歷經風雨斷了枝幹,但始終屹立不搖。

學校特別把樟樹修整下來的枝幹收集起來,做成年輪紀念品。

於日前,致贈給第五屆校友會的代表 方芳理事長,感謝校友會的歷屆成員們,對母校的愛護及支持。也請校友夥伴們看到這份難能可貴的紀念品時,要記得海內外校友的情誼濃厚,還有我們那「服務最榮光」的使命。

也請學長姊們,在春暖花開的時候,記得回來學校看看這美麗的綠色隧道唷~

。:.゚ヽ(*´∀`)ノ゚.:。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台北護專 #國立臺北護理學院 #國北護 #北護大 #校友會 #校友服務中心

#校友 #熾陽大道 #綠色隧道 #樟樹 #服務最榮光

#植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