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教系築夢飛翔獎學金


2023/09/08

本校以「邁向健康照護與管理特色的優質科技大學」為發展願景,希冀培育學生有「健康科技專業知識、獨立思考批判創新、中外文及國際視野、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團隊合作溝通管理、博雅涵養生命關懷、終身學習永續發展、良好的健康體適能」等八項核心能力,達成培育優質健康與管理的專業人才,因此,本系配合學校發展規劃以及因應數位學習時代的趨勢,於民國105年5月奉教育部核准通過增設「醫護教育暨數位學習系」,並將自民國89年奉准設置的「醫護教育研究所」改名為「醫護教育暨數位學習系碩士班」,走向系所合一,有效整合運用各方資源。

  

醫護教育暨數位學習系大學學士班(二技日間班)

本系於民國105年5月奉教育部核准通過增設,配合本國健康照護產業及教育政策,並因應數位學習時代的趨勢,本系主要使命為培育具備醫護知識之數位教材製作人才與學習科技應用人才,使學生具備醫護教材製作與數位學習科技應用的能力。

本系招收學生背景多元,有來自護理、照護、醫藥、衛生、環境類之畢業生,以及在職醫事人員,讓健康照護與學習科技結合,促進本國健康照護領域之發展。

醫護教育暨數位學習系碩 (原:醫護教育研究所)

本系碩士班傳承前身「醫護教育研究所」之精神,發展我國醫護領域教育與訓練有關的知識與實務,並因應數位學習趨勢,培育學生具備規畫醫護教育訓練課程、發展數位化教學及推廣醫護教育研究成果的能力,使學生成為醫護專業與人文素養兼具的教育領導人才。

本碩士班之學生多來自各醫療專業領域或醫護相關之應屆生,滿足我國各級醫療職場提升醫護人員專業能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