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計劃」(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獎助學金


2018/09/19

秉持「人飢已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及為減少清寒學生學習上不利之影響,致難以翻轉其世襲貧窮之命運,特設立「弱勢清寒學生安心就學」獎助學金,期能透過系所及導師推薦,並經本校公正客觀之審查機制,讓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之弱勢學生及時獲得援助,期使莘莘學子得以安心就學實踐自我,進而將其所學貢獻社會。

 

考量本校學生來自經濟弱勢家庭者之比例尤為偏高,僅近三年弱勢學生佔全校學生比例即高達22%,故常殫精亟思如何減少弱勢清寒學生學習上不利之影響。茲設立「弱勢清寒學生安心就學」專戶,迫切需要向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募款以增加財源,俾讓學子們能更加安心地順利就學,不致因家庭問題致中途輟學,而淪入貧窮世襲的深淵。

透過影片可了解更多:

本校自創校以來,對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及健康照護領域之人才培育可說是貢獻卓越,近年校務發展許多傑出的表現亦屢獲肯定。

舉其縈縈大者如學校近三年已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近年積極進行系所合一政策,並創立新系,學生由原4年前的3800人,大幅增加至目前的5千多人,校務發展成效有目共睹。同時協助教育部推動護理及長照教育,並成立全國性跨領域的「健康照護產學合作中心」,以處理全國護理多元躍昇、長照專業量能提升等議題,並確立了學校健康長照領域之領航者的角色。此外學校為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主責大學之一,且為兩岸評價最佳之護理及健康照護領域的大學。學生就業率、護理師考照率皆為全國第一。

本校素來對學生關懷備至,對每位學生皆以愛與關懷為之灌沃,致力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以提昇教學品質。但面臨實屬有限之校務基金,亟需各方資金鼎力相助,大額捐款固然樂觀其成,但小額捐款亦甚具意義,期能發揮聚沙成塔、涓滴成流效果,讓兩棟大樓得以順利砌築啟用,清寒弱勢學子得以安心就學。而這一切因有了您的愛心捐助後,相信必將有所改觀,並讓本校得以培育優質的健康照護人才,持續精進校務,追求卓越,並邁向頂尖。

 

 

點擊連結:「高教深耕計畫 :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曙光計劃獎補助金」相關辦法與規定 

 

北護大「曙光計劃 | Part I」幫助弱勢穩定求學 支持學生站穩世界

北護大「曙光計劃 | Part II」跨域增能 啟發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