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大舉辦USR成果展為在地社區帶來活力拾光


2019/03/19

北護大舉辦USR成果展為在地社區帶來活力拾光

 

撰文/健康照護產學合作中心

由本校舉辦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展「活力拾光.創造我們的後青春-玩文創,顧健康」,已於11月25日畫下完美的句點。成果展於北投久號展出本校一年來的相關活動、課程、講座等成果,從健康、亞健康、失能與失智出發,融入基礎健康知識、長照專業知識、戶外活動保健等,結合在地機構資源之串聯,利用教育方式在地方社區推廣老人照護、長期照護與長者健康之促進,也就是圍繞著計畫主軸CAFÉ,即Continuity care(連續照護)、Active(健康活躍)、Federal(資源串聯)與Education(教育導入),故成果豐碩,獲與會貴賓們的肯定。

本校謝楠楨校長分享本校USR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圖文說明本校謝楠楨校長分享本校USR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本次成果展開幕,由計畫主持人謝楠楨校長與在地深耕近50年的正大集團永壽文教基金會何紀豪董事長一同「攜手」合作,希望未來於大北投地區共同為長照議題來努力。成果展開幕當天也很榮幸有教育部USR計畫辦公室陳正芬委員、伊甸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和鄰居家護理所、明陽來村、康健雜誌、清江里里長、吉慶里里長等人蒞臨共襄盛舉。

本校謝楠楨校長與正大集團永壽文教基金會何紀豪董事長一同「攜手」合作

圖文說明本校謝楠楨校長與正大集團永壽文教基金會何紀豪董事長一同「攜手」合作

成果展活動期間包含本校三學院(護理學院、健康科技學院、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的USR成果展出,此外,更有明陽來村帶來的太鼓打擊秀、電影放映會、健康專題講座、多場手作與舒壓課程(如蝶古巴特、擴香石、禪繞畫、銅鑼浴、魚菜共生、非洲鼓等)、CPR&AED課程、懷念金曲公益音樂會、小市集等活動,皆與「活躍老化」為核心議題,透過多元的方式,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能輕鬆學習與體驗,以了解當前社會重要的長照議題,並提升民眾自我健康意識,這一系列的活動則獲民眾踴躍參與!

成果展活動剪影

圖文說明成果展活動剪影

活動大合影

圖文說明活動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