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傳」 高照之「光」】高齡健康照護系第五屆傳光典禮


2022/03/17

【代代相「傳」 高照之「光」】高齡健康照護系第五屆傳光典禮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高齡健康照護系,於昨(2)日舉行第五屆傳光典禮。活動過程邀請了畢業學長姊、家長、及未來實習場域的指導老師蒞臨觀禮。

「傳光」儀式是傳達健康照護精神薪火相傳,以及照亮他人的神聖使命。也象徵同學身分即將蛻變,大二的同學們即將從學理課程中開始進入高齡照護場域實習,轉換成為第一線照護專業人員。

傳光典禮同時也是北護大最具歷史的儀式,本次活動由系學會的學長、姐帶領著學弟、妹共同籌備;並由蔡君明系主任主持典禮。活動全程邀請吳淑芳校長、護理學院劉玟宜院長及系上的師長為未來的守護天使們傳遞象徵著祝福與冀望的燭光。

吳校長為高照系的首任系主任。她回想起與系上老師胼手胝足一起將高照系建立起來的過程感到相當的不容易,能夠見到當年培育的學生回來參加學弟妹的傳光典禮,也感到十分的欣慰。校長也打趣地提到,當時遍尋不著傳光用的油燈,後來輾轉在嘉義的小店家找到,讓傳光典禮有能夠代代相傳的信物能夠傳承給學弟妹。

早年的高照系傳光典禮,是由許多單位協辦,後來能由全系的師生接棒共同籌辦,也是專屬於高照系師生團結的精神象徵。系主任蔡君明也在典禮中說明傳光意涵,更引用莊子之言「窮于維新,火傳也,不知其盡也。」勉勵同學在職場上要具備專業技能,且時刻都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視汝猶親」的精神,成為高齡健康照護的守護天使。

整場典禮過程在師生及家長的見證下,更顯溫馨且隆重。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高齡健康照護系

#傳光典禮